自流井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打造无毒校园

2023-06-14 14:5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典 自贡频道 韩吉尔

“我将牢记历史使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学生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用坚定的声音表达对生命的热爱和坚强的意志。

6月7日,自流井区禁毒办联合多部门在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以“青春无毒 喜迎大运”为主题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普及禁毒知识,大力营造绿色无毒校园环境,

民警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等特点,向学生们全面讲解毒品的概念及种类、毒品的危害,吸食毒品上瘾的原因和青少年怎样防范毒品等知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终身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随后,学生们在写有防毒标语的横幅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以示“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决心。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禁毒知识展板和仿真毒品,通过近距离观摩,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毒品知识和毒品的外在形状,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的辨别能力。

“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识毒辨毒能力,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负责人表示,该校降坚决与毒品作斗争,认真履行禁毒教育职责,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