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民生 美化环境 自流井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

2023-06-12 10:1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周姝 自贡频道 韩吉尔

从光大街到同兴路,再从东方广场到檀木林……傍晚,德阳市民曾继良带着一家老小饶有兴趣地参观自流井老城区的城市风貌。“街道干净、设施完善,搭配自贡特色彩灯文化,整个城市显得格外有魅力!”第一次来到自贡旅游观光,眼前的城市令曾继良连连称赞。

自流井区风貌越来越美,这也是广大市民的共同感受。近年来,借力自贡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契机,自流井区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升级,着力改善民生,美化城市环境,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

近3年来,自流井区投入近8亿元。全面实施城区风貌亮化改造,升级改造农贸市场5个,建成城区停车场12个,新增停车位2000余个,城市道路及公共场所装灯率达到100%、亮灯率达到99%,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3.64%,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82平方米。与此同时,该区加快实施“厕所革命”建设,新改建公厕61座,全区67座公厕实现规范管理。

“这里虽然是一个老小区,但近年来发生的变化很大,特别是创卫工作垃圾分类的宣传,让自己的环保意识得到了很大提高。”钟云山社区的垃圾库和公厕的升级改造,让居民曹雪萍赞不绝口。

全区按照“主街严禁、背街严控”的原则,对城区143条主背街进行全覆盖整治,集中拆除乱搭乱建500余处、4000余平米。实施“八小”行业提升行动,全覆盖开展量化分级管理,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率达到95%以上,692家餐饮单位量化分级动态评定率达100%,持续推进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建设,整治规范餐饮后厨300余家,建成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1条、示范户20户。

下一步,自流井区将持续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品质,不断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努力提升市民综合素养。让市民都参与到创卫成果的“护卫战”中来,人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才能既充实了“面子”,也让城市真正更有“里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