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满意度 自流井区百名干部服务群众解民忧

2023-06-12 10:1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雪 自贡频道 韩吉尔

“大姐您好,我们是自流井区仲权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您身体现在怎么样,小孙子上学没有,您还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跟我们说……”仲权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吴超来到群光村,实地回访了解群众真实意愿。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和认可度,近日,自流井区仲权镇党委、镇纪委开展“百名干部走遍仲权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活动,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活动由仲权镇纪委牵头,镇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分行业、分领域走访收集诉求,实现村(社区)居民、医务工作者、学校教职员工、驻镇企业员工等人群走访了解全覆盖。

群众反映问题收集后,该镇党委将其分类交办,对各责任领导及业务部门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要求,要求其能解决的务必迅速解决到位,暂不能解决的务必沟通解释到位,并对问题解决解释情况组织专人开展回访。此外,还要求将收集问题解决情况如实在各村、社区公示栏进行公示,并动态更新。

目前,仲权镇已入户走访200余人次、电话了解50人次,收集各类问题30个,已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医保、社保、低保、环境卫生、住房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15个。

“下一步,我们将用好各类监督,力促将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落实到心坎上,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真正把群众‘需求清单’转化成为‘满意清单’,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就在身边。”镇纪委书记杜亚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