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首个社区食堂开业!老人可享8折优惠

2023-05-23 16:5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尚永高 自贡频道 韩吉尔

近日,新民街社区食堂正式开门迎客,这也是自流井区五星街开办的首个社区食堂。

色泽红润的红萝卜烧排骨、口味浓郁的红烧茄子、酱香四溢的莴笋烧兔子……中午11点过,社区食堂热气腾腾的饭菜依次出锅,还有银耳汤和哈密瓜,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吸引社区内不少老年人赶来尝鲜。开业当天,就吸引上百名老人前来就餐。

“新民街社区食堂整洁明亮,能够提供约50个餐位,客流量较大时还可临时增加餐位。”新民街社区食堂负责人介绍,在这里,60 岁以上老年人充值后,早餐、午餐均可享受8折优惠,最低约5元。

“我从家里走过来只需要七八分钟,以后可以天天来社区食堂吃饭,方便省事,还能吃得荤素搭配、营养健康。”61岁的社区居民邹大姐说。

“新民街社区食堂的开设,辐射周边社区30000余人,不仅解决了老年人用餐问题,也是五星街街道在基层治理中开展社区养老服务工作重要的一环。”五星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晏廷刚说。

据了解,五星街新民街社区属城中老旧社区,人口老龄化率达30%以上,老年人居家养老“吃饭难”的矛盾日渐突出。

为了解决好老年人助餐服务这一民生问题,五星街党工委、办事处以辖区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围绕“15分钟生活圈”规划布局,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在新民街社区依托现有日间照料中心用房,与企业合作,打造出一个服务社区老年人,同时辐射周边居民需求的社区食堂。

下一步,社区食堂在今后的运营中将继续保持公益属性,积极承担老年食堂的功能。同时,在提升饭菜口味和服务质量上持续发力,逐步拓宽用餐服务对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