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助力环保 自流井开展“旧衣回收”活动

2023-05-16 09:5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余灵 自贡频道 韩吉尔

涓涓细流汇大海,点滴善举成大爱。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五星街黄桷坪社区小黄鸭志愿服务队在东方广场启动“衣旧有爱 让爱循环”——小黄鸭志愿服务队“旧衣回收”环保公益项目。

活动现场,青少年志愿者们依次将自己的旧衣物放进捐赠箱。据了解,捐出的旧衣物将交由专业机构回收,回收所得善款将存入黄桷坪社区小黄鸭志愿服务队公益基金,用于社区后期开展关爱弱势群体、爱心帮扶活动等。

“以前我的旧衣服都是直接丢进垃圾桶,感觉非常可惜,现在把它们捐给志愿服务队,既环保又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着一大袋衣物的志愿者小黄说道。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家中的旧衣服得到循环再利用,让大家注重旧衣回收,也倡导了勤俭节约的理念,减少资源浪费,还能向更多有需要的人传递慈善爱心,实现物尽其用。”家住黄桷坪社区的刘女士专程赶到现场参与公益活动。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张,从“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种类”等方面进行讲解。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宣传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引导青少年为公益活动献爱心,进一步增强辖区内青少年环境保护意识及垃圾分类意识,弘扬公益奉献精神。下一步,自流井将通过各类公益活动及项目,营造和谐友爱、团结友善的社区氛围,进一步提升社区合力,打造温馨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