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民意“零距离” 自流井区开展“大接访”活动

2023-05-15 11:1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林月慧 自贡频道 韩吉尔

“您反映的问题都已经登记了,等我们按程序调查办理后,一定第一时间回复您。”5月11日上午,自流井区接访工作人员正在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在登记表上。

当天,该区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大接访”活动在东街梵华购物广场举行。区级领导、区人大代表以及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创文办、区信访局、东街街道办事处等20余个部门负责人主动下访听民声、集民意、解民忧。

活动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党风廉政、扫黑除恶、非法集资、治安禁毒、社保医保等中心重点工作和民生热点焦点,通过现场演示、图文讲解、展板展示、资料发放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解读,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同时开展禁毒防诈、法律咨询、惠民义诊、防疫普及等活动,受到来访群众充分肯定。

“我还有三年就退休,但社保还没有交完,一直很担心,感谢今天工作人员跟我讲清楚了政策和补交方法,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家住东街檀木林社区的刘女士专程赶到广场咨询问题,在得到圆满的答复后,她连连称赞接访有实效。

像刘女士一样前来咨询问题的市民不在少数,据统计,当天接访活动现场政策解释42批次71人次,登记办理道路整治、安全隐患、公房安置等问题59批次59人次。

下一步,自流井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紧扣该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要求,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