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企促就业 自流井区开展“夜市”招聘会

2023-05-07 13:3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周姝 自贡频道 韩吉尔

“我们需要大量的焊工、电工、仓管员等,包吃包住,月休4天,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近日,在自流井区毛家坝大桥桥头,一旁是让人大饱口福的国潮花灯美食节,另一旁则是“端出”1200多个就业岗位的2023年自流井区民营企业服务月招聘会活动现场,让市民群众在感受“烟火气”之余“就把工作找了”。

本场招聘会由自流井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工商联、区妇联等部门协办。以“服务民企促发展 扩大就业惠民生”为主题,持续绽放自流井区的“职活力”。

当晚7时许,毛家坝大桥上人头攒动,在近200米长的大桥上,就业展台一个连着一个,60家用人单位准备就绪,拿出传单,向来往群众推介岗位和福利,一些求职者也早早来到现场,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起来。

“就业夜市”十足的“接地气”,不仅在于借鉴夜市的形式,也在于贴近当下生活。“以前招聘会大多开在工厂或者招聘市场,离家远而且白天都忙没时间,现在招聘会就开在家附近,吃完晚饭可以边逛街边找工作,太方便了。”在招聘会现场的王女士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招聘会除了常规求职招聘功能,同时也是一个“政策咨询点”。现场开设了高校毕业生档案咨询服务点、政策宣传点,为市民提供社保、就业、教育等方面的咨询与宣传。

“我们推出网络创客、美容师、育婴师、汽车维修工、养老护理员、彩灯造型等46项培训,都是免费的,欢迎大家来报名。”在自流井区就业服务管理局设立的政策宣传点,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市民介绍着各类就业帮扶政策。

本场招聘会利用毛家坝大桥夜间人流量大、市民就近、饭后休闲、气温适宜的特点,为居民群众和本地民营企业搭建一个别样的岗位供需平台,当天共吸引2000余名求职者参与,达成就业意向200余名。接下来,自流井区还将举办多场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困难就业群体、退役军人等提供就业岗位和就业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