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宣讲助养老 自流井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04 21:2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永华 自贡频道 韩吉尔

“缴够15年后继续缴费划算吗?”“缴满15年只是领取养老金对缴费年限的最低条件,国家政策鼓励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继续缴费是很划算的。”近日,在自流井仲权镇竹元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坝内,该区社保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当地村民耐心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当天,由自贡市自流井区社保局党支部与仲权镇竹元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保障民生养老无忧,全民参保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省社保局副局长徐瑛、自贡市社保局局长刘东荣现场指导。自流井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龙中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政策宣传展开,自流井区社保局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为重点,将竹元农村党员和村民小组长作为社保政策基层宣传的延伸力量进行专题培训,以生动的案例和通俗的语言讲解基本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优势,帮助大家清晰理解社保惠民政策和办理方式。

随后,党员干部与群众一对一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和收支情况,量身定制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方案,举实例比待遇,细算账明收益,按照兼顾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帮助他们合理选择参保险种,更好保障养老生活。活动现场还发放社保政策宣传大礼包和宣传手册200余份。

“幸好我的养老保险还在规定的缴费年限内,我要尽快去补缴,不然影响到以后养老金待遇。”竹元村村民郭阿姨正在计算自己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她表示,这种活动不仅贴近老百姓生活,而且能解决他们所遇到的实际难题,非常实用。

近年来,自流井区社保局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局工作,实现党建与社保业务深度融合,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全区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该区社保局将进一步发挥优秀年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政策宣讲进村社”系列活动,为争创全省首批养老保险参保示范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