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免费体检进社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

2023-04-27 15:4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冷观亮 自贡频道 韩吉尔

“不用去医院,不用排长队,在家门口就可以检查身体,社区的免费体检服务真的太贴心了,谢谢你们。”刚做完检查的王婆婆对医务人员连连感谢。

日前,自流井区新华路社区联合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社区邻里食堂为辖区内65周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及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活动当天,医务人员有序大家进行身体检查、健康评估、中医体质辨识等服务,并结合居民的咨询,以专业的临床知识和临床病例对中老年慢性病、多发病问题防治等方面耐心讲解。

在体检工作完成之后,医务人员将在第一时间把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来检人员,争取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为让免费体检惠及更多居民,我们还将于5月5日、6日上午在社区老办公室内;5月11日、12日上午在紫檀国际小区内继续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新华路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社区将持续举办各种健康活动,将社区为民服务宗旨落到实处,打通基层医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