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阅”好时光 自流井区举办读书分享活动

2023-04-25 18:5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江淘 自贡频道 韩吉尔

“书就像空气和水,看似平淡无奇,但是生活中不可缺少……”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王益与现场市民分享着自己的读书心得。

4月2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2023年自流井区全民阅读“润心养性 书香老城”读书分享活动在梵华1939购物广场举行。向广大市民推广优秀图书,普及阅读知识,展示阅读成果,激发“全民参与、全民阅读”的倡议,共铸书香社会。

读书活动上,王益教授以“阅读与人文素养”为主题进行分享探讨,他倡议大家通过阅读来不断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并将其外化为实际行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

现场,还有扎染技师讲解自贡扎染技艺的基本知识,示范其独特的捆扎法、打结法、夹扎法等传统扎染手法。市民发挥自己的创意在白色短袖上动手创作,亲身感受扎染的文化魅力。

与此同时,广场上各式各样的手绘图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据了解,这些作品是从2023自流井区“悦读家乡”手绘图书大赛中精选出的50余册优秀作品,它们都出自该区中小学生之手。一册册内容丰富、创意十足的手绘图书,展示出孩子们眼中美丽的家乡。

接下来,自流井区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将陆续开展“阅读王者挑战赛”、“我与图书馆的故事”第二届超星移动图书馆摄影大赛、“阅享时代·美韵诵春”线上朗读作品征集、“书香伴我成长·知识伴我同行”主题书展等线上线下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