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研学映初心 自流井区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3-04-17 18:2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林梅 自贡频道 韩吉尔

“吴玉章自小忠厚笃诚,坚韧沉毅,喜读史书,学识渊博,有‘金玉文章’之誉…”在吴玉章故居陈列馆内,讲解员正深情并茂为自流井区舒坪小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讲述着吴玉章生平事迹。

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舒坪小学校在吴玉章故居开展红色研学之旅,旨在让师生共同感悟革命家情怀,感受红色革命精神,丰富学校和雅教育品牌内涵,从“玉章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陈列馆内,展览以吴玉章“一辈子做好事”为主题,通过“立志救国救民”“投身辛亥革命”等9大部分、42个单元,以大量的历史照片、书信往来、文稿复印件、油画等,再现吴玉章的丰功伟绩。

师生们眼光注视着每一块展板,聆听着讲解员每一句介绍,观看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深切感受到吴玉章同志不平凡的一生,认识到吴玉章同志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随后,师生们来到纪念广场,亲手参与制作手花、敬献手花的祭奠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意志。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研学之旅很有意义,让他们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吴玉章忧国忧民的责任担当和“敢于人先”的革命精神,也将不断激励着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下一步,舒坪小学校党支部将继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发学生爱国之情,增强民族复兴的担当意识,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