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棋”中 “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中国象棋赛走进自流井社区

2023-04-17 11:2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范林 自贡频道 韩吉尔

“将军!”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舒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喝彩声此起彼伏。原来,2023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中国象棋比赛活动在这里举行。

舒坪街道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经海选初筛,最终有24名象棋爱好者进入正式比赛并参与最终角逐。

比赛现场,选手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两两一组,捉对博弈,大家时而排兵布阵谋划棋局,时而凝神静气寻找破绽……经过4轮激烈“厮杀”,最终居民刘俊坤突破重围获得象棋比赛的冠军。

“年轻时我就喜欢下象棋,大大小小的象棋比赛也参加过不少,还得过好几次奖呢!感谢街道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这么多棋友能够聚在一起切磋棋艺,我还结识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新朋友。”在比赛中荣获第三名的76岁老人陈其久开心的说道。

据悉,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系列赛事,是省体育局近年来着力打造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旨在激发全域体育活力,办好全民健身赛事。今年该项系列赛事中包含篮球、足球、象棋、乒乓球、广场舞等五项赛事活动,活动将贯穿全年。

此次象棋比赛活动的开展,既丰富居民们的文化娱乐生活,又拉近居民的距离,展现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同时也弘扬并传承了中华传统体育文化。

下一步,舒坪街道将持续关注辖区居民精神生活,举办更多关爱居民的文体活动,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典范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