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市集”热闹开市 自流井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15 18:3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龚紫逸 自贡频道 韩吉尔

“快来买快来买,新鲜的大葱安逸得很……”近日,在自流井区飞龙峡镇红岩村的一处三岔路口,叫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原来这是飞龙峡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峡谷里”农夫集市活动现场。

农夫集市活动主打当地生产、当季上市,10余个不同品类的货架在空地上一字排开,吸引不少经过此处的游客前来“凑热闹”。

“飞龙峡镇的菜便宜又新鲜,以前路过都会带些蔬菜回去,现在统一摆放在货架上,看起来干净整洁,让人更想购买。”在一处蔬菜摊前,来自市区的李女士认真挑选着新鲜的莴笋。

城里“买客”最喜欢的新鲜农产品,再搭配时下流行的集市风,乡村农夫集市打开自贡有机生活新场景。

“下次农夫集市不管在哪办,我还来!”草堂村村民杨泽新高兴地说道,不到一小时,他新挖的折耳根就卖了近百元,期间还销售不少自家种植的羊肚菌。

“不仅能在线下活动点购买,我们还专门设置了销售二维码,扫码后可实现线上下单,农产品直接送货上门的服务。”飞龙峡镇红岩村党支部书记卢长洪说道。

近几年飞龙峡镇党委、政府立足“康养”定位,通过党建引领不断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此次开办农夫集市也是一次大胆尝试,希望能吸引更多村民和游客的参与,借助周末近郊游销售农产品。

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扩大宣传,常办常新,吸引更多的“买客”来赶集,从而实现农产品多元化、多渠道销售,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农户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