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自流井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4-13 16:1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雪 自贡频道 韩吉尔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流井区委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近日,驻自流井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工商联向全区非公经济人士开展政治生态建设营商环境调查问卷活动。

本次问卷调查通过“线上+线下”、“你问我答”等方式进行,内容涉及本地企业经营状况、市场服务、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办事服务、干部作风、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实等15个方面。

与此同时,纪检组还同步向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发放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宣传手册和“码上举报”宣传单等。

“目前,已收回调查问卷3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此次调查问卷活动,为了解自流井区营商环境现状、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创业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断点问题提供有效线索帮助,也为继续推动营商环境工作向优向好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下一步,驻自流井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将在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与区工商联一起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上报。并通过“组组”“室组”联合等方式,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职能部门抓好整改落实、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以实际行动为优化自流井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