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三项措施做好“两个统筹”以优良作风狠抓落实

2022-05-23 17:5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钟佩姿 自贡频道 林听宇

5月23日,在全市召开做好“两个统筹”以优良作风狠抓落实电视电话会议后,自流井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全局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使命任务,立足职能职责,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清单制”全监管。坚持问题清单制度形成常态,聚焦冷链食品经营户、疫苗接种单位、农贸市场等,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大排查,检查冷库65个次,冷链食品经营户148家次,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单位17家次,梳理风险问题点21个;同时,主动靠前服务,在农贸市场内设立从业人员集中核酸采样点,现场核酸检测209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承诺制”全覆盖。制定并下发《自贡市自流井区市场主体履行新冠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诺书》2000余份。要求各市场主体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每日发布的“国内重点地区到(返)市人员管理措施”“疫情防控提醒”,一旦发现“红码”“黄码”等异常情况时,立即向村(社区)、区疾控中心报告,并及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暂时留置等配合工作。

“销号制”全整改。抓好监管薄弱环节,深入西南农商农产品批发市场,督查市场主体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全面排查蔬菜区、水果区、干杂副食品区等店铺(摊贩),要求市场主体整改“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同时,召开疫情防控行政约谈会,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8家商户责令停业学习,限期落实问题整改,严防出现反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