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2-05-20 16:2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尚永高 自贡频道 林听宇

为进一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坚决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近日,自流井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厂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该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厂房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要求且质量合格,灭火器配置类型、放置位置是否符合要求且保持完好有效,消火栓是否能够正常供水,电气线路是否进行穿管敷设,员工电动车是否规范停放、充电等情况,并详细查看单位消防安全制度、应急疏散预案、防火巡查检查及员工消防培训记录等。

检查结束后,该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加强消防宣传培训教育,大力夯实本单位火灾防御能力水平,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推动全区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