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完善治理体系 推动社区治理水平发展

2022-05-20 16:2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曹燕 自贡频道 刘亿

5月19日,自流井区东兴寺街道邀请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道党建指导员、猛追湾街道Dream One街区综合党委书记谢生平,为街道近30名社区两委、年轻干部开展培训,通过政策解读、实例分享方式,为学员分享先进社区治理模式和经验。

培训中,授课老师从社区协商民主议事等的主要内容、基本要求、方式方法等进行深入讲解,并对在党建引领下,如何挖掘并运用好社区各方资源,为社区多元融合可持续发展治理提供重要保障进行详细讨论。通过本次培训,参培人员在协商民主、资源链接等方面有更深入了解,社区治理理念得到更新和提升。

据悉,本次培训是自流井区东兴寺街道社区两委社治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的一部分,街道以四川省第二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建设为契机,强化社区两委队伍建设,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促进东兴寺街道社区治理发展从人才保障上“前有领头、后有储备”,进一步完善东兴寺街道12355社区治理体系,推动东兴寺街道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可持续、创新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