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蓝花楹下共育才 特色教育谋发展

2022-05-16 10:4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周祥毅 自贡频道 林听宇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特色教育发展合作项目,积极培育特色教育优秀人才,推动自流井区校地合作等人才工作有序开展,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颜杰一行到自贡市第六中学校就特色教育发展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考察。自贡市教体局副局长张强、自流井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小龙等陪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自流井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小龙致欢迎辞,表示自流井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与轻化工大学的校地合作,明确指出自贡六中朝着艺体特色普通高中的方向发展,有助于发挥自流井区特色教育优势,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其在政策、人才等方面的支持。自贡市教体局副局长张强就自贡六中特色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作介绍,鼓励六中特色教育持续推进错位发展、人才多样化发展、高中特色化发展。

“自贡六中和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的校花都是蓝花楹,这就是蓝花楹树下的友谊,双方在无形中已有相切点,四川轻化工大学会一如既往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才振兴,整合利用高校丰富的教育资源在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方面推动自贡六中艺体特色教育发展,争取在全省产生较好的品牌效应”。四川轻化工大学副校长颜杰在会上讲到。

自流井区将继续认真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要求,秉持“先成人后成才”办学理念,依托四川轻化工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积极作为,贯彻实施“盐都未来工程”等人才项目。通过校地务实合作,乘势助推自流井区社会经济发展,以扎实教育基础为自流井区“筑三圈建双城”提供更为坚实的人才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