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三化”经营模式 当好交易服务“店小二”

2022-05-11 17:4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舒巧林 自贡频道 尹露佩

5月11日,为更好地服务各方交易主体,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该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探索事前事中事后服务模式,扎实当好交易服务“店小二”角色。

需求模板“清单化”,事前服务“不掉链”。将项目所需资格条件、技术参数、商务要求及其他需求充分考量,将需求模板以清单方式呈现,并对编制采购需求时,容易出现具有倾向性的内容要素,梳理出常见禁止性内容及关键词,制定《项目执行申报书》、《政府采购需求编制注意事项一性告知书》,截止目前已为40个采购人编制需求提供重要指导,有效落实采购单位主体责任。

采购流程“标准化”,事中服务“不断档”。将集采机构深化服务与“示范交易中心”建设成果相结合,按流程调整分设交易受理、交易组织、交易评审、交易监督四个工作组,定人定岗定责,分段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咨询受理、进场登记、组织评审、现场监督、结果公示等交易环节,精简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平均节约办事时间30%以上,有效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流程运行效率。

售后指导“有形化”,事后服务“不打烊”。在发出中标(成交)通知书后,主动跟进签约后续,提示采购人与供应商及时,签订合同及签订合同依据及重点并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合同公示及备案。履约验收时主动提示采购人开展验收的具体程序、方式,并分别明确了货物类、服务类以及工程类采购项目的验收工作的具体内容,为开展验收工作提供指引,截至目前已为36个采购人提供履约验收指导与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