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2022-05-11 11:5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余敏 自贡频道 尹露佩

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10日上午,自流井区东兴寺街道解放桥社区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邀请政安消防钟教官对辖区居民开展培训讲解相关法规政策和防灾减灾知识,展示应急救援装备,通过现场讲解、示范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形式,让居民更好地学习和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强化防灾减灾意识。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条幅、张贴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向过往居民和门店发放《防震减灾基础知识读本》、《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运行管理指南》等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及防灾减灾等科普资料共1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在“防灾减灾日”期间开展宣传活动,大力普及防灾减灾防安全知识,与群众零距离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让其更好地掌握避灾自救技能,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