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整合辖区资源 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2022-05-06 14:1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菲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和相关应急处置工作,有效应对疫情突发情况,保障辖区单位生产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5日,自流井区鸿鹤坝社区联合辖区单位昊华鸿鹤制药厂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报告,在疫情排查时发现一职工体温38摄氏度,健康码是绿码,行程卡是市内。”“立即启动疫情防控现场应急处置方案,马上疏散现场的人员,将职工送到留观室隔离,通知办公室进行核酸检测和身体检查,立即进行现场消毒,同时也向社区报告现场处置的情况。”

社区指示:隔离异常人员,送医院进行核酸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组织相关工作,后续进行报告⋯⋯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按照预案有序进行;演练结束后,制药厂和社区分别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以求突发情况发生时能以最快、最有效方法应对和解决。

为夯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检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效果,社区还邀请自流井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给辖区居民及疫情防控骨干,进行个人防护和环境消杀的专题知识讲座,以巩固演练和学习成果。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和培训,切实增强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们对应风险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强安全防护意识,提升辖区单位疫情防控能力,为社区落实好、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