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促提升 自流井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4-29 21:5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婷婷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29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党和人民报告—检察开放日”活动。

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成斌主持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及群众代表等应邀参加活动。

与会代表集体参观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检察文化中心等点位,对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实行检察一站式服务、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大力弘扬检察文化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罗成斌对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虞芳向代表们通报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检民一路,我为群众办实事,四大行动、十件实事”开展情况,系统介绍检察机关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的实际举措。

近年来,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大力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减少、转化社会对立面,增强和谐因素,助推“平安自流井”建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积极运用检察建议促进城乡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发挥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效能,完善信访案件听证和律师参与化解机制。与会代表们对其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检察机关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行为表示赞赏。

随后,与会代表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护航区域发展、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服务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问题与参会检察人员进行交流。

“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对于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能力水平,以实绩展现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罗成斌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