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要求"!自流井法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2021-04-22 16:5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淅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进一步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造过硬队伍,4月21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传国主持,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邹才木同志列席会议,全院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自流井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邹才木传达中央、省、市、区纪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自流井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坚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做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监督制约;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工作纪律,严守政治规矩。

同时,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位初深入总结自流井法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

强化政治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

“突出政治引领,就是要从政治上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陈位初说道。

强化教育监管 厚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从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建立健全惩防机制三个方面,让公正司法、廉洁自律内化为自觉信念和准则,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

强化专项整治 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圈子文化”、枉法裁判,裁判不公、违规执行、诉讼费缓减免退不规范、刑事案件财产刑不移送缓移送执行、执行案款发放不及时、“治重化积”案件违规等其他突出问题,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目标,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努力实现“两基本一明显”目标。

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充分发挥党组引领作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持续整治执法司法不严、不公、不廉等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