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院长吴洪汛调研自流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18 20:5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淅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17日下午,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洪汛带队到自流井法院调研督导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自贡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罗勇陪同调研。

吴洪汛对教育整顿宣传展板、宣传专栏、宣传标语等宣传氛围营造情况进行查看。他强调,要提高群众对教育整顿工作和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法院工作的知晓率,也是坚持“开门搞整顿”的应有之义,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规范内容,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做好宣传工作。

吴洪汛对诉讼费自助缴纳系统等各类便民终端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他指出,在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要践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在加大对智能化诉讼服务设备硬件投入的同时,还需加强对智能化设备的使用指引,真正做到让群众一看就懂、一用就会,切身感受司法为民的新变化、新成果。

在该院执行局,吴洪汛认真倾听干警们在学习教育阶段的收获体会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就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执行工作在突出规范性的同时,要贯穿主动沟通、主动公开的理念和方法,引导当事人对“执行难”形成理性认识,让人民群众在阳光执行中感受公平正义。

座谈会上,自流井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位初做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吴洪汛提出四点要求。

始终如一坚持党的领导

认真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把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院党组继续扛起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始终如一开展学习教育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理论学习、素能提升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抓好学习教育任务在本支部、本部门的落地落实,进一步筑牢干警政治忠诚,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动力。

始终如一发扬斗争精神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着力破除干警自查自纠中可能出现的侥幸心理、抵触情绪和思想包袱。要发扬好斗争精神,宽严有度、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多方面关注干警思想动态,多渠道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切实关心帮助干警解决实际问题。

始终如一践行司法为民

坚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题主线,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检验标准,清单化、项目化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戒“形式主义”,不搞“一刀切”,更好发挥司法职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公正高效的司法业绩检验整顿成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下一步,自流井区法院将切实按照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把问题查纠抓实抓细,坚持把专项整治抓出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