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法院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2021-04-13 12:5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胡仕超 自贡频道 林听宇

4月12日,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部署会。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龚良忠主持,省教育整顿第二指导小组公安专班组长庞文斌一行莅临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传国传达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法院系统顽瘴痼疾专项工作整治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位初作部署讲话。

陈位初院长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核心环节,是关系着教育整顿工作成败的关键环节,也是队伍教育整顿三个环节中持续时间最长、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全院干警一定要按照三方面工作要求落实参与查纠整改环节。

把握总体要求,明确方向重点,做到“三个明白”。明白查纠整改环节的任务。聚力害群之马清除,聚力顽瘴痼疾整治,聚力“微腐败”、“轻违纪”纠治,聚力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问题检视;明白查纠整改环节的内容。本次查纠整改环节主要内容为通过谈心谈话、个人自查等方式开展自查自纠,与纪检部门、其他单位联动协作,以“七查”为抓手,开展组织查处,聚焦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明白查纠整改环节的方向。查纠整改环节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广泛听取意见,做到边整边改,实现标本兼治。

坚持刀刃向内,强化线索核查,不断纯洁法院队伍。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习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的重要基础,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做好思想发动。把思想发动这个先导性、决定性的工作抓好抓实,通过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突出查处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深查执法司法腐败,时刻把纪律规矩摆在重要位置,确保法院队伍永远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四个加强”。加强整体联动。调动全院资源,强化协同作战,要在完善机制、力量组成、实际效果三方面体现合力,达到问题查纠效果最大化;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正面宣传、策划主题宣传,充分发挥媒体作用,进一步展示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展现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加强统筹兼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教育整顿的动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结合”,形成教育整顿与审判工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良好局面;加强治建并举。要善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推动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要善于总结提炼,由表及里,深入总结,从实践经验上升到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大力提升群众对司法审判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