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 自流井区一退役军人遗留问题解决了

2021-04-12 20:3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尚永高 彭作勇 自贡频道 林听宇

“服务老兵送温暖,办事到家为老兵”4月12日,自贡市自流井区退役军人陈凯专程来到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上一面锦旗。

近日,经自流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自贡市社保局、自流井区人民法院、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经侦大队等单位多方联动,最终成功督促某公司为陈凯补缴多年欠缴社保费用共计10.9万余元,切实维护了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陈凯于1981年10月应征入伍,1986年1月从部队退役,2005年11月在自贡某公司工作。该公司于2002年4月改制为民营企业,目前公司处于歇业状态。

陈凯每月均按政策标准由所在单位在工资中代扣个人应缴社保费,但单位未按政策规定将陈凯应缴纳的个人部分和单位部分社保费按时交到社保部门,导致陈凯从2005年11月起未参加社保。

今年5月陈凯即将退休,这将直接影响到他的退休保障。2018年4月,陈凯将该公司诉讼到自流井区人民法院,但未得到有效执行。随后又向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报案,由于案情复杂仍未得到有效解决。

今年春节以来,自流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与自贡市社保局、自流井区人民法院、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经侦大队相关负责同志沟通协调,督促办案。该公司终于向社保部门补缴陈凯的多年欠缴社保费10.9万余元,确保陈凯5月能够正常办理退休手续。

“加上军龄,我每月可以享受4000多元养老金,我的退休生活有保障了!”陈凯高兴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