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检察故事 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2021-04-03 18:4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虞芳 自贡频道 张洁

为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近日,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讲好检察故事 践行时代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全院干警观看比赛。

比赛过程中,6名参赛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身边的榜样人物和优秀事迹。

其中,干警樊玉娟结合百年党史、新中国革命、建设、发展史作《英雄魂 百年路》的主题演讲。干警李莉的演讲题目是《办理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筑牢党的执政之基》,着重于讲述自己办案的心理历程和感悟。

《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守司法为民初心》是干警余琳的演讲主题,她立足民事检察工作职能,论述民事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此次演讲比赛,既展示检察干警积极向上、热情高涨的精神状态,也诠释出每一位检察干警的核心价值观,让全体干警精神上有共鸣,内心里有触动,使宣传教育氛围愈加浓烈,收效良好,有利于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业务能力,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