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训!自流井掀起年度练兵热潮  

2021-01-05 15:2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赵金龙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4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武部举行2021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各镇(街道)、专武干部、民兵应急排骨干收到指令后迅速向区人武部集结。

上午10时,全区72名官兵完成集结,领取装备物资,整装待命,正式拉开2021年度军事训练帷幕。

随着一声号令,官兵们齐聚部机关办公楼前整齐列队,举行自流井区人武部2021年开训动员大会。区人武部部长汪鲲下达开训命令,要求全区镇、街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强军思想,不断深化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练就应急应战的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

开训动员大会结束后,随即转入拉练训练中,5名野战炊事员各就各位,洗菜、切菜、炒菜,40分钟完成72名官兵行军伙食保障。同时还开展班用帐篷的搭设与撤收训练。短暂午餐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来到卢德铭纪念广场,大家在卢德铭烈士雕像前,向烈士庄严宣誓,重温中国民兵誓词,铿锵誓言响彻云天。

随后,参训人员集体参观卢德铭纪念馆,在解说员引领下参观卢德铭烈士陈列展,聆听红色故事,学习革命先烈伟大精神,将红色文化行军旅程作为教育课堂,为参训人员身临其境上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同时官兵们精神抖擞地完成了五公里行军拉练。

“能够参加2021年的开训拉练,深感责任和意义重大,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积极作为,带头做好地方武装工作,树立战训一致思想,坚持在备战中练兵,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拉练不仅磨炼意志,还拓展红色教育形式,激发官兵克敌制胜、敢打必胜的信心。”刚刚担任自流井区荣边镇武装部长的周苏川道出心声。

参训官兵纷纷表示,要克服各种困难和矛盾,勇往直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使命意识,以新的姿态、更高的标准,积极投入到新年度的军事训练中去,掀起新年度练兵备战的热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