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群众获得感 自流井老旧小区改造迈上新台阶!

2020-12-09 17:4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代江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小广场、大欢喜!这家门口的新便利还得感谢我们住建局党员干部的辛勤努力。”近日,随着自贡市自流井区郭街光大街市民广场和东街钟云山市民广场的建成开放。周边的市民群众无不喜笑颜开,纷纷点赞自流井区住建局党员干部为大家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驻足广场前,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光大街市民广场铺装面积780㎡、绿化面积336㎡,昔日杂草丛生,今朝鲜花盛开;钟云山市民广场铺装面积484㎡、绿化154㎡,让破败不堪的老旧院落焕然一新。

据了解,自流井所辖老城区老旧小区众多,一方面各类基础设施和配套陈旧且不足。另一方面,社区居民对拥有更加安全、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的期盼愈加强烈,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已势在必行。

在老旧小区进行新建市民小广场的过程中,群众对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新建市民小广场政策不清,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等各类问题一直存在。面对群众诉求和诸多难题,自流井区住建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老旧小区新建市民小广场,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有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此外,老旧小区中居住的大多为中老年人,对市民小广场政策认识度不高,配合改造意愿不强烈。为提高小区居民对市民小广场建设认识度,自流井区住建局党员干部带头,逐户与小区居民进行耐心沟通交流,并耐心细致宣讲新建市民小广场的相关政策和重要意义,提高居民群众对老旧小区新建市民小广场的认识度,并连同社区共同召开座谈会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

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党员干部积极担负起监督员的职责,严格把关施工质量,对照施工图纸、招标文件做好过程把控,确保工程质量。对老旧小区新增小广场,不仅注重对外观的改造,还注重内在改造。为确保新建小广场后的小区治理有效开展,由社区牵头,小区内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小区绿化管理、环境卫生监督等,为小区居民带去更好的服务。

现如今,修葺一新的市民小广场给居民群众带来健身、休闲的好去处,更成为党员干部助力居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鲜活映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