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战一线 自流井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0-12-08 12:4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尚永高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2月7日,大雪时节。地处自贡市自流井区老城黄金地段的梵华1939工地,却依然一派繁忙景象。随着一栋栋联排高楼拔地而起,新生的又一城市地标,尤为令人期待。

而在火热的建设场景中,一个忙碌的身影一直相伴和守护着项目的顺利推进。他,就是该区住建局建筑村镇股负责人杨非凡。

项目恢复施工、每周巡查、安全监督、环保落实,甚至民工工资监察,他都一项不漏、细致入微。“党员就要在岗位中冲锋在前,为项目建设拼尽全力!”杨非凡将自己的克难担当,归结于党员的天职。

奋战一线、助推项目、不辱使命,这是自流井区住建系统党员干部的共识。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为保证重大项目顺利推进,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上下凝心聚力,积极应对。局党委多次开会研究,重点推进,党支部尤其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局机关党支部多次动员并鼓励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对所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进行细致分解,使重大项目每项具体工作责任清楚、分工明确。

该局党委书记带头上阵,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与问题,多次到项目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部门协调、后勤保障等各项事务。

此外,参加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的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自觉坚持对标、履行党员义务,自觉树立先进性形象,主动到最艰苦、最关键、最重要岗位工作,勇于承担最危险、最繁重的建设任务。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及时跟进重大项目进展,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痛点。真正做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和促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真正实现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

在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自流井区住建局丝毫不放松重大项目复工后的防疫工作及安全生产。在防疫工作上,严把复工人员入口关,信息化掌控人员状态细化日常管理,规范开展施工运作,严格现场行为管控,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

截止11月底,该区住建局本年度共计划实施重大项目69个,年度投资任务80.87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77亿元,牵头的69个重大项目均按照原定计划正常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