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接访”走进街坊 自流井深入基层排忧解难

2020-11-30 18:0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尚永高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27日一大早,自贡市自流井区五星街东方广场内一派热闹景象,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是由自流井区25家部门开展的自流井区“大接访”走进五星街的活动现场。本次活动旨在真诚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对于迫切需要解决的“急、难、愁”问题做出现场答复。

家住五星街磨子井社区的王女士专程赶到现场咨询问题,在得到圆满的答复后,她连连称赞接访有实效。

像王女士一样前来咨询问题的市民不在少数,区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接访点位上,人头攒动,对于群众合理化的诉求,该区接访人员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便利条件。受访群众也敞开心扉,直言相告,双方坦诚交流。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接访活动到场群众73批95人次,涉及土地纠纷、征地补偿、危房改造、社会保障等方面,现场开展政策、业务解释53批75人次,问题登记办理20批20人次。开展扫黑除恶、创文创卫、禁毒展示、预防非法集资、现场招聘会和法律咨询、惠民义诊等活动150余人次。

据了解,自流井区接访活动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疫,防诈,禁毒意识,同时力求将群众合理信访诉求及时有效的处置解决到位,为自流井区高质量推进“一港一区一基地”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