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自流井举办“第五届创业之星”大赛

2020-11-27 22:2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张洁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27日,由自贡市自流井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中国邮政储比赛蓄邮储银行自贡市分行协办的自流井区“第五届创业之星”大赛在宗吾安可咖啡迎来“巅峰对决”。

本次比赛,共10位选手参与角逐,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根据分数高低,曾梅和刘伟两位选手双双摘得桂冠,获得“自流井区创业明星”称号并获得2万元创业奖金,其余八位选手分别获得“自流井区创业之星”、“自流井区创业典型”称号。

据了解,由冠军选手曾梅创作的丫丫少儿心理创意美术是一款基于传统儿童发展心理学的项目。它以美术为媒介,开拓思维,通过儿童绘画的画面来了解其近期心理状况,从而进行分析研究,并及时和家长沟通,制定亲子课堂,了解彼此,最终让孩子的心理健康回到原来的轨迹。

此外,决赛现场抖音同城、智慧城市、专注电商视觉互联+、利用人工智能为高考加油项目……这些耳目一新的双创项目,新颖性、创新性十足,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惊叹。

据介绍,“创业之星”评选不仅是创业者们碰撞思想、交流心得、展示风采的平台,也是自流井区与时俱进、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新旧动能发展、孕育优秀人才、带动区域经济腾飞的明日蓝图。

入围此次评选决赛的项目将优先入驻该区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创业孵化园区,享受创业优惠政策和优质的创业服务。该区将为符合申请条件的参选项目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投融资服务,并纳入创业项目库,优先推选代表自流井区参加市级创业大赛。

今年,是自流井区连续第五年举办“创业之星”评选活动。一直以来,该区坚持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致力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有力举措,并在历年赛事活动中,涌现出众多优秀典型创业项目。

除了举办创业赛事活动,该区还成功建设打造3家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将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落地落实,开展的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活动成效明显,为自贡市创新创业服务工作贡献出重要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