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则 自流井党员教师助力社会发展 

2020-11-06 19:4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尚永高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仲权小学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该校支部书记万波在主题宣讲中开篇明义,对全体党员提出明确的新要求,党员教师不仅要教好书育好人,还要带头学习各级安排和部署,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先锋力量。

连日来,该校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讨论。

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还就“自贡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题积极发言,提出切合自身实际的合理化建议。

党员争先,脱贫攻坚打好“收官战”。该校党支部广泛深入开展教育扶贫“一对一”帮扶活动,确保帮扶教师与贫困学生之间无缝对接。党员教师主动结对认领建档立卡贫困生,为教职工起好表率带头作用。

同时,在帮扶中实施系列特色关爱行动,为学生推荐励志好书,每周开展一次谈话交流,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定期登门进行家访。扎实帮扶成效,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教育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