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来袭 自流井党员干部放下盒饭忙救灾

2020-08-25 18:0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尚永高 记者 刘亿 秦勇

8月24日中午,自贡市自流井区五星街高山井社区主任谢春阑,收到今年防汛以来第三次洪峰即将来临,水位可能会达到前两次高度的通知。她立即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转告正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各帮扶单位人员。

得知情况后,五星街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保障中心等帮扶单位70余人放下盒饭,到釜溪河沿岸通知居民,并帮助居民和商户转移重要物资,确保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大家分为两个小组,一个小组负责通知居民,另一个小组负责帮助商家转移物资。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沿河社区居民都已通知到位、重要物资顺利转移。抢险任务完成后,帮扶人员们又开始监测水位,拉起警戒线,保护河岸边的来往行人安全,继续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