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树文明新风尚 自流井区禁毒宣传很“走心”

2020-08-14 11:3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刘亿 秦勇

为进一步揭示毒品危害,提升辖区居民禁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氛围,使广大群众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近日,自贡市禁毒宣传巡回展出活动在自流井区檀木林体育广场拉开帷幕,自流井区禁毒办成员单位先后深入体育场、社区、公园、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禁毒宣传巡展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点、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模型和吸毒工具,以及采用现场讲解吸毒案例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向来往群众讲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抵御毒品侵害的方法等相关禁毒知识,宣传国家的禁毒方针和禁毒法律法规。并结合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自身职能,以案释法,以真实的案例告诫群众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加深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范,自觉远离毒品。

来往群众纷纷驻足,认真参观展板,阅读禁毒宣传资料,并且对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积极参与到禁毒斗阵中来,不仅自身要远离毒品,还要告诫家人朋友绝不沾染毒品,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社会负责。

此次禁毒宣传巡展共设立宣传点8个,制作禁毒宣传展板20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0余份,累计参与活动人数10000余人。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实现了禁毒宣传全覆盖,掀起了该区禁毒宣传工作又一轮高潮,为凝聚社会禁毒共识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