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暑期!自贡自流井30名小营员一同领略盐都风情

2020-08-06 16:5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尚永高 景月 记者 刘亿 秦勇

佩戴小营员徽章、走进盐业历史博物馆、记录研学手册……8月6日上午,自贡市自流井区郭街核桃湾社区余浩轩、大来井社区陈欣扬两位小朋友,虽然汗流浃背,但却十分开心。“我们小营员要多多了解自己的家乡,为建设家乡尽一份力!”纯真的童言道出共同的心声。

当日,由自流井区关工委、区公益协会主办,自流井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郭街党工委、办事处协办的“乡爱·盐都少年行”夏令营活动在自流井老街正式拉开帷幕。

自流井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区公益协会顾问黄立容介绍,本次“乡爱·盐都少年行”活动主要是为了引导同学们了解家乡、关心家乡发展,激发同学们对家乡的热爱,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这也是一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机会。

为期6天的夏令营,将让30名学生了解自己的家乡自贡,去观赏“盐之都”“灯之城”“龙之乡”的城市名片,去学习卢德铭、吴玉章等自贡的革命先烈,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断地汲取知识的甘露,在感悟传承红色基因和家乡文化中砥砺品质、强化本领,与新时代同奋进。

据了解,“乡爱”盐都少年行项目旨在引导和培育广大青少年的乡土教育意识,而推出的自贡本地研学项目。该区以郭家坳街道为试点,针对街道内10-12岁的儿童开展家乡研学活动,以“游中学”“研中学”“玩中学”“探索学习”为项目理念,提升儿童对家乡文化的了解,培养儿童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