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区:聚焦“六稳”“六保” 强化监督保落实

2020-07-21 17:0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雪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记者 秦勇

“还好有同事们帮我们推广带货,这200多亩的凤凰李才没烂在地里。”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黄丽来到该区荣边镇干塘村了解李子销售情况时,该区纪委监委驻该村脱贫攻坚突击队队长陈虹邑一边将刚摘下的李子打包装袋一边对黄丽说。

自流井区荣边镇干塘村李子园销路畅通后采摘的热闹场面(陈虹邑 摄)

此前,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在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中发现,由于受疫情影响,干塘村集体公司引进的200亩凤凰李到了成熟的季节销量却不好,直接影响该村集体经济和部分贫困户经济收入。自流井区纪委监委随即将情况反馈给镇两委并一起想办法尽快畅通销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干塘村李子园不仅开启了电商平台上线销售、网络直播“带货”的路径,自流井区纪委监委还主动帮助广泛宣传,最终2万多斤李子在两个月内销售一空。

连日来,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企业发展难点、聚焦民生保障需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稳经济、保民生供坚强纪律保障。制定保障落实“六稳”“六保”相关举措和工作方案,重点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民生保障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各级各单位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及时研判问题25个,进一步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责任,坚决守住“保”的底线,不断夯实“稳”的基础,奋力拓展“进”的态势。截止6月底,全区项目和投资均完成“双过半”目标,办理各类行政事项3032件,涉企审批事项时限压缩率75%,为企业减税降费3500万元,疫情期间对企业补助资金188万元。粮食加工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持续推进生猪稳产保供,确保粮食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为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确保群众稳定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恢复正常,自流井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及时督促区人社局统筹抓好就业技能培训,抓好“点对点、一站式”向务工集中地推送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解决困难人员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对象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该区城镇新增就业2199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91人。

聚焦“六稳”“六保”工作重点,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加强统筹协调,突出精准监督。积极协调区委目标绩效办、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发改局、区审计局、区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开展督查并督促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重点对主体责任、政策措施、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施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推动保障落实,督促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立足监督首责,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强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自流井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郑颖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