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社区干部涨薪近700元:报酬提高了 干劲更足了

2020-06-09 16:0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6月9日,记者从自贡自流井区委组织部获悉,今年以来,该区150名社区实职干部进入“三岗十八级”职业薪酬体系套转,月报酬人均增长近700元。

具体来说,社区工作者岗位分为A、B、C岗。其中,书记、主任定为A岗,副书记、副主任定为B岗,委员、专职工作者、专职党务工作者定为C岗。以1650元为基准线,建立1—18级岗位等级序列,分别确定报酬系数。

按照任职岗位和任职年限套转后,A岗报酬最低增加400元,最高增加1390元;B岗报酬最低增加304元,最高增加1294元;C岗报酬最低增加107元,最高增加1097元。

自流井区以城市社区为主,近年来,社区干部队伍中存在结构不优、人选途径单一、能力素质参差不齐、待遇保障跟不上发展水平、学历普遍偏低等问题。

如何破解难题,建立起一支专业规范职业化的高素质社区干部队伍,提升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水平?

自流井区强化待遇保障,实行社区干部报酬常态化增长机制,建立与工作岗位、工作年限、学历教育、任职资格、工作表现挂钩的“三岗十八级”报酬体系,在同一岗位累积任职满2年晋升1个岗位级别。

该区郭家坳街道火井沱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发润就是其中的受益者,她长期在社区基层一线工作,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多次被评为区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人才,她现在每月能拿到4200元的报酬,比以前提高了一大截。“报酬提高了,干劲也更足了。”李发润说。

不仅提高报酬,自流井区还注重专业培训,提升社区干部专业能力,将社区工作者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确保人员素质适应工作需要,并有计划地选拔优秀社区干部到街道挂职锻炼培养综合能力。

同时,自流井区严格工作考核,以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作为考核依据,确定年度考核等次,社区干部年终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当年不能计算为晋级年限且不能领取当年绩效奖励。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处分影响期不计算晋级年限且不能领取绩效奖励,建立退出机制,设立退出“杠杆”,明确退出影响因素,确保社区干部结构优、素质高、能力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