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工受伤索赔难 法院调解助维权

2020-05-21 15:0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4月28日,自流井区人民法院舒坪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被告朱某当场将赔偿款65000.00元交到原告刘某手中,双方握手言和。

2019年4月,原告刘某经人介绍,在朱某承包的建筑工地从事木工工作。同年6月18日,原告刘某在工作中右眼不慎被钢管碰伤,经医院诊断为“右眼视神经萎缩,右眼视神经挫伤”等,后经绵阳维益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十级伤残。刘某多次找朱某协商解决赔偿事宜,但朱某均予以推诿拒绝。其后,刘某将朱某诉至舒坪法庭。法庭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经了解,朱某对刘某的受伤没有异议,但对赔偿责任主体及赔偿金额有异议,为此双方多次发生争吵。承办法官意识到本案涉及到劳务者的权益,若处理不慎,就有可能激化矛盾,用调解解决效果会更好。于是,承办法官从法理、情理等方面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地做双方当事人工作,深入浅出地向原、被告阐明了双方之间存在的法律关系,同时结合自己的审判经历向双方言明利害。

通过法官一次次的沟通、释法明理、晓以利弊,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朱某当场一次性支付原告刘某各项赔偿款65000元现金。至此,该案成功调解,既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又圆满地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漆杏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