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贫困户感恩奋进齐奔小康

2020-05-09 17:1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5月7日上午,自流井区荣边镇大山村组织全村47户贫困户举行感恩奋进教育大会,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教育大家要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党恩,以高质量脱贫成效报答党恩,回报社会。

会上第一书记代雪炜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就医疗、教育、低保、养老等政策兜底及小额信贷、小微养殖、小微基建等扶贫项目政策做了详细的宣传和政策解答,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扶下,自身再加把劲儿,努力一把,确保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小康。

大山村脱贫攻坚突击队队长罗南金就前期入户摸排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建立台账,销号整改。对贫困户自身存在的“等、靠、要”思想、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进行了教育和疏导。辛福生活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来创造,“等、靠、要”是得不来的,即使得到了也是暂时的,不会长久更不会幸福,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才是硬道理,才是出路。教育贫困户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积极支持和配合党委政府以及扶贫干部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完成大山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上部分贫困户作了感恩发言,帮扶责任领导为贫困户加油鼓劲,鼓励贫困户:一要感恩,感恩这个时代,感恩党的好政策;二要奋进,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我们还要有更高的精神文明追求;三要支持,要相信党,相信政府,全力支持配合大山村脱贫攻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感恩奋进会后,村“两委”、突击队与贫困户代表一起到邱顺权、林天怀、龙小平等贫困户家中,对其生产生活卫生状况现场“交叉考评”打分,评出“最佳卫生户”3户和“最差卫生户”2户。通过评比工作,提升贫困户环境卫生意识,同时激发其创先争先意识,培养爱卫习惯,培塑文明乡风。(尚永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