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特色活动润童心 “道德讲堂”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9-06-24 16:1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日前,自流井区五星街天花井社区“道德讲堂”进校园活动在东方小学举行。活动现场,争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向文明拉拉手、向毒品摆摆手、向黑恶推推手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深受学生欢迎,也将文明、法治理念根植学生心底。

为进一步提高公民道德素养,引导辖区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争做文明有礼的自贡人。五星街天花井社区创新推行“道德讲堂”进校园模式,同时结合禁毒宣传月、安全生产月契机,启动“三手”活动。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快乐成长……”活动中,五星街派出所民警结合青少年吸毒的鲜活案例,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范技巧,着力解决青少年对毒品危害“一无所知、知之不多、知之不深”的认识问题,引导青少年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牢牢守住学校这块阵地和净土,最大程度地防止青少年步入社会后沾染毒品。现场还赠送禁毒知识读本100余册。

在活动横幅上庄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后,东方小学四年级2班的冯艳满脸收获的喜悦。她说,整场活动同唱一首歌、诵读一段经典、聆听一位榜样故事、集中禁毒宣誓签名既趣味十足,又还很有意义。她要争当文明小使者,把道德的力量传递到家庭。让文明在自流井处处闪光。(尚永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