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文化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6-18 17:0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流井区文广旅局组织全区歌城、网吧、游戏厅等60余家单位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90多人,在该区某音乐会所开展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安全应急演练,旨在增强从业人员的消防、防汛安全意识,提高火灾、洪灾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

演练开始前,自流井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查看了该会所的灭火设施、应急疏散通道等。演练围绕火灾、洪灾事故发生后事故报告、组织人员有序疏散逃生、利用消防器材等除灾、现场教授从业人员使用灭火器等。该区消防大队参谋对演练活动全程指导并进行了点评,还详细讲解了火灾、洪灾应急处置方法及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自流井区应急管理局、自流井区文化产业协会派人指导或参加了此次演练。

据了解,文化娱乐场所因其特殊性,对消防、防汛等安全及应急救援能力要求极高。为增强应急预警、应急响应、应急指挥和救援处置能力,自流井区文广旅局每年都要组织开展一两次演练(培训)。(蒋周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