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20天!自流井警方破获“5.02”系列跨省电信诈骗案

www.scol.com.cn (2019-06-18 17:0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分局经过20天的连续鏖战,辗转千里,破获一起系列跨省电信诈骗案,将犯罪嫌疑人吴某、赖某抓获。经查,截至目前,该案涉及30余名受害人,受害人大多分布在江苏、浙江、河南等地,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我通过QQ好友想买低价手机,结果被骗了10000多元钱,手机也没买到!”说起诈骗,李女士很是气愤!5月2日,家住自贡市自流井区鸿鹤路的李女士来自流井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称:自己在手机QQ上加了一好友,想购买低价手机,后被对方以缴纳激活费等为由诈骗了10000余元。

接警后,民警迅速进行分析研判、串并案,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根据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及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落实了其行踪。6月10日,在辗转20余天后,办案民警在广东省汕头市将犯罪嫌疑人吴某、赖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赖某从今年年初起就以购买QQ号伪装成手机出售商,并通过QQ推广号打出极低价格卖手机的虚假广告,吸引受害人前来咨询购买便宜手机。在购买者低价付手机购买款后,又以要缴纳手机激活费、海关税、保证金等让购买者继续付钱实施诈骗。今年1月至今,已有多个省市的30余人被骗,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赖某已被自流井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