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法院院庭长办案常态化机制建设成效明显

www.scol.com.cn (2019-05-21 14:4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各级人民法院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的意见》自2017年5月1日起试行以来,自流井法院不断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机制建设,通过院庭长办案机制的运行推动全院审判质效的提升。一是积极贯彻落实法官入额必须办案的原则,合理确定院庭长办案工作量,逐步减少院庭长非审判事务负担。二是科学确定院庭长审理的案件类型,配套完善分案机制和审判辅助人员配备模式,确保院庭长通过审理案件,及时发现和解决审判监督管理和统一法律适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完善对院庭长办案情况的考核监督机制,配套建立内部公示、定期通报机制,促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

2017年全院共办结各类案件6073件,其中院庭长办结案件3689件,占全院结案数的60.74%。2018年全院共办结各类案件5965件,其中院庭长办结案件3769件,占全院结案数的63.19%,全院案件平均审理天数41.72天,同比减少22.09天,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6.01%,同比提升3.62%。

(江声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