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www.scol.com.cn (2019-05-10 12:0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7日,自流井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暨重点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黄志勇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忠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军,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吴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林、区政府副区长贾小龙、区政府副区长每桂英、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兵、区法院院长罗勇、区检察院检察长吴正;区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文化广播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波传达学习了5月6日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贾小龙、每桂英和区住建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五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发言;刘忠明、张军、吴波、叶林、林兵、罗勇、吴正分别围绕落实4月17日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精神要求及迎接央督“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发言。

区委书记黄志勇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扫黑除恶工作是一项群众工作,开展好专项斗争,要走群众路线,依靠群众、深入群众;要抓重点案件,通过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要按照各自分工,切实履职尽责;要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创新方法,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加大扫黑除恶工作督导。对作好迎接央督“回头看”工作,他要求:一是摆正思想抓实问题整改,要坚决克服“临时”和“过关”思想,强化全覆盖督导,将边扫边治边建要求贯穿于整改全过程。二是广泛拓宽线索来源,要拓展新的线索来源,全面深入开展摸排,开展重点线索梳理复查。三是突出攻坚“破网”“打伞”,要加大案件侦办力度,突出打财“断血”,深挖“保护伞”。四是全力推进乱象整治,要突出五大行业领域乱象排查整治,加大治安乱点专项整治,主动跟进发现涉黑恶势力案件线索。五是持续做好宣传发动和氛围营造,要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宣传,加强群众知晓度宣传。六是做好资料归档和成果应用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全面梳理去年央督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形成书面汇报材料,主动与上级对口部门汇报,争取上级支持。区委组织部牵头对村(社区)“两委”联审情况进行再次梳理,指导组织好新一轮“三分类三升级”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