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育英小学开展“五·四”主题党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06 13:4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30日下午,育英小学党团员教师一行,专程前往自流井区仲权镇卢德铭故居开展“激情互动·悦动青春·织我育英梦”主题党日活动,在传承英烈精神中铭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

全体人员参观了卢德铭故居,瞻仰了卢德铭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对红色文化具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同时,要将英雄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延续下去,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为办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以党建带团建,进而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成才,是学校的特色做法。依托“五·四”节点,开展系列精彩活动。今年,除表彰先进和争做先锋承诺外,学校还举行了“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主题诗文创作,受到教师欢迎。

学校负责人表示,青年教师是教育事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对学校的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学校为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锻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青年教师队伍,自2013年“五四”青年节起由学校党支部策划指导、团支部具体实施,专门面向青年教师开展了专题成长活动。

该校为每名青年教师量身定制了个人成长记录册,并从德、能、勤、绩等方面进行考察和评选。每年“五四”青年节评选表彰2-3名优秀青年教师。重点将不违规收费、补课、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教育教学评比,敬业精神评比,教育教学新思路、新方法,学生管理新点子,向学校建议管理办法,各种教育教学论文评比等列入青年教师展评内容。 (尚永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