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品牌志愿服务系列——高山井社区

www.scol.com.cn (2019-04-28 17:1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水管爆了找不到修理工,好恼火!”

——“找'568'啊!”

——“娃儿放假没事干,焦心的很!”

——"参加'568'啥!”

“568”是谁?“568”谐音“我来帮”,是一支来自自流井区高山井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也是一个平凡而又不普通的团队。他们走街串巷开展文明创建宣传、背街小巷携手整治靓丽环境,为自流井区高山井社区提供洁美家园、文明创建、便民助民等一系列无偿服务。

自2017年4月成立至今,“568”志愿者服务队从初期的七十余人发展到现有的1947人。

高山井社区位于老城区,辖十多个小区、居民15000多人,辖区含美食街、歌城以及釜溪河畔等,由于商家众多、人员结构特殊等原因,社区管理、文明创建等工作繁琐而复杂。清扫堆积在河堤坝边的白色垃圾。探望社区困难帮扶对象……这都是这些“568”志愿者们的工作常态。

团队里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已经70岁,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今年才7岁。志愿者们由自贡市第二十八中学校、五星街卫生服务中心等辖区单位有志愿服务意愿的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居民组成。他们,是政策法规宣讲员、也是文明风尚示范员、还是公益事业推动员、社区工作参议员、困难群众帮扶员、社区安全守护员…… 张春是最初加入志愿者当中的一员,四十多岁的她把家里的生意交给了丈夫打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工作中,谈到当时加入志愿队伍的初衷,她说是为了给二儿子做表率。

张春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以后,把儿子也带动了起来。除了像张春一样的母子、父子志愿者,队伍里更多的还有师生、员工、老板、以及退休职工,即使没有一丝一毫的报酬,即使工作又脏又累,他们还是日复一日的坚持。高山井社区因为有了这些人,显得更加有人情味。我们的城市更因为有了这些人,闪耀出文明的光芒。

今年以来,高山井社区已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共20余次,集中对母亲河釜溪河、背街小巷、垃圾库等地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清理辖区垃圾19吨,清运烂沙发旧家具10余吨,开展创文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环保宣传等共8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