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探索党员教育培训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9-04-28 17:1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城市社区的党建创新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切身感受后,很开眼界。”4月26日下午,格外用心、细致地参观完沿滩新城龙湖社区的党建工作后,自流井区高山井社区党委书记谢春阑感慨良多。与谢春阑一道参观学习的还有近50名基层党员,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称谓——首期示范培训班学员。专赴社区一线学习党建经验,只为成为一颗颗闪闪的红星,引领党员教育培训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两天时间中,来自自流井区城市社区的基层党员学习党性知识、党风廉政建设、法治等5门课程并赴市内先进社区、党建示范窗口部门现场教学。也标志着由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行的自流井区党员教育培训专业化基地化实训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首期示范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

党员教育培训专业化基地化实训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旨在整合资源、完善体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委在教育培训党员上的兜底作用,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

据悉,自流井区委组织部日前印发了《自流井区党员教育培训专业化基地化实训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在全区遴选建立了“党政领导+职业教师+专业能力+先进典型”的先锋师资库,依托区委党校建立了党员教育培训中心校,在23个城市社区党委全覆盖开办社区党校。按照“理想信念教育与能力素质提升相结合”“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示范培训与分级覆盖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实施“师资力量汇聚”“培训阵地联建“红色资源深挖”“本土教材开发”“领导干部提升”“在职党员固本”“无职党员凝心”“流动党员回音”等8大工程,面向辖区党员开展常态化全覆盖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尚永高 刘莉 董登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