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省级示范 筑牢医疗惠民 自流井结核病防治有实效

www.scol.com.cn (2019-03-25 16:3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谢谢这送上门的帮扶和指导,我们会全力配合结核病治疗。”20日上午,自流井区荣边镇团结村、程佳村的两位结核病患者接过登门送上的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物品连声道谢。这是自流井区广泛开展结核病防治的一个缩影。

在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前夕,自流井区结合“三创联动”,组织专家学者、医护人员在荣边镇开展结核病预防与治疗宣传、免费义诊及走访慰问结核病患者等系列活动,为村民送上关爱。

结核病是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特别是部分村民因病致贫、返贫。作为全市首个省级结核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有效预防结核病的发生,该区疾控中心等部门组织20多名疾病防控专家、医护人员在荣边镇党群服务中心广场摆摊设点,向广大村民宣讲结核病的防治。“今年结核病日的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贡享健康中国’”,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传授结核病的预防知识,达到最大限度减少发病率,进一步为脱贫攻坚和‘三创联动’打下健康基础”。

当天,4000多人次的村民在活动现场领取到了上万份《控制结核、人人有责》《食品安全系万家》《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近1000人次咨询了结核病的预防、治疗,医护人员免费为300多人次免费义诊。自流井区一直坚持结核病的预防和控制,全区结核病治愈率超过95%。(尚永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