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8年获全市一等奖 自流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成效突出

www.scol.com.cn (2019-03-14 17:5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街道亮堂堂,心里美滋滋。这整洁舒心的城市环境让人感受到城市的别样美丽!”11日晚,漫步自流井区五星街的内江市民胡斌一家道出他们对自贡城市环境的赞叹。作为自贡的城市会客厅,自流井区精细化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城市面貌和品位持续提升,更是连续八年荣膺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考评一等奖。

该区在全市率先探索城管执法警察化,由区公安分局派驻正式编制警察 4 人、招聘协警 10 人,建立自流井区城管警察队伍,执法人员可对片区内治安、市容环境、市政排水、噪音等违法行为进行综合管理,由于警察具有法定身份、强制权力,群众更加认可并服从巡警的管理,暴力抗法现象持续减少,城管处罚结案率达 100%。

将数字化工作进展情况纳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目标考核,实行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对工作进展缓慢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点对点通报,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联席会议,通报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协商处理疑难案件,并建立信息库,实现资源共享。2018 年,数字化平台共计受理案件 5 万余件,处置率达 99%。

探索实行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改革,通过公开招投标引入昌邑市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统一为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乡镇等提供环卫公共服务,每年由环卫站、街道、乡镇按照考核标准分别对辖区内的环卫一体化作业内容进行考核,发动村(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和居民代表参与监督,考核结果不合格的扣除服务费用,直至解除合同。(尚永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